close

之前看朋友秀給我看他在樂活眼鏡配的眼鏡,聽說是他們家連眼鏡盒眼鏡配件都是他們自己設計的,
我朋友拿到的眼鏡,不用眼鏡盒裝,而是用玻璃隨身瓶來裝,叫做樂活隨行杯來著,平常眼鏡戴著時,不需要眼鏡盒時,它其實是一個環保隨身杯,鼓勵人們多喝水走環保路線,這個理念和包裝我覺得肯定!


在朋友的大力推薦下,想想我眼鏡也兩年沒換了。今天就來親自走訪。看這家網路評價,與朋友嘴裡狂讚的眼鏡行到底在紅什麼?



樂活眼鏡高應大店就在高應大停車場的正對面,在建工路與立志街口,店面是長型的,空間很寬敞,裡面環境也很舒適。建工路上的店面的正門看起來有點小,門口還放一台大電視,上面正播放著華納威秀影城的電影最新預告片
(後來得知樂活眼鏡和華納威秀有特約合作,他們的粉絲團有時候還會送電影票,歐嗚太酷)
如果從大順路的方向過來看過來就能看到從立志街上那一個大側門,這裏算是蠻好找的,一眼就找到囉。

 

店內裝潢是以木紋為主,跟一般眼鏡行的氛圍完全不一樣,店內有精油香氛的味道,播放著巴沙洛瓦的音樂,環境很舒服,整體的感覺很清新很時髦。

進門後,店長店員跟我打完招呼後,店長問我需要什麼服務後,接著就問我吃飯了沒有?(是想幹麻啊)
我們就說還沒有,然後五分鐘後,店長居然就端出了剛烤好的鬆餅招待我和我同行的朋友,只說了要我趁熱吃,並且建議我搭配他們烹煮的養身護眼茶一起食用,比較不會乾,口感比較好,也就不會餓了!(完全傻眼)

不害臊的吃完鬆餅後,開始辦正事,就是配眼鏡!這裏眼鏡幾乎都是放在抽屜型的眼鏡櫃裡,讓我們可以自己挑選,每一層眼鏡都是不同的風格,這樣的擺設很容易找到喜歡的自己喜歡的風格,除了我和朋友之外,店內還有好幾個大學生在配眼鏡,大家都是在店員的介紹和協助下,乖乖的在眼鏡大海中,重複進行挑選+試戴,挑選+試戴 這個動作。

整家店有12櫃這樣的眼鏡櫃,下圖這樣是三櫃,店長介紹全館有2000支鏡框,不限任何材質,任何款式,搭配安全超薄鏡片配到好均一價1980元,但鏡片的度數限制是近視800內,老花400內,散光200內。如果超過度數,是負擔訂製鏡片的差額,我大約先問一下,我要補的差額是500元,像我這大近視,我度數是1000,散光150,這樣算起來配到好是1980+500=2480元。


這裏的客人真的蠻多的,大家都在挑完鏡框後陸續驗光,然後店長就會幫我們介紹我們選配的鏡框與各種鏡片的功能,在依我們的生活需求,給我們建議,然後我們再來決定我們需要的鏡片等級和功能。

每一櫃打開都是不同的風格,每層打開都有不同的驚喜!


天啊!這裏居然還有客制化鏡框,可以自己設計鏡框上的圖案,顏色,還可以加上自己要的文字,我覺得蠻適合愛搞自我主張,或玩設計的高調人,第一次看到鏡框可以自己設計,超酷!

店員有介紹我目前很受歡迎的12星座黑框,整隻眼鏡是黑色的,鏡腳上有星座的金色代表圖,低調但有品味,今天跟我一起來的朋友是黑框控,他說領年終獎金後,有考慮整套一起搜集。(覺得神經)

經典復古鏡框,在這裏也有,現在女大學生必敗款式,雜誌翻開很多這種圓形與類似圓形的復古金屬款,感覺戴上去,文人氣息乍現(我一戴上就感覺好像書多念了好幾年)

店內除了2000支鏡框配到好1980之外,也有德國進口的名牌鏡框ODBO 鏡框材質以鈦合金為主,試戴了一下,戴起來很輕,款式蠻現代,有種科技感,這裏的名牌款式是3980 配到好。

除了眼鏡櫃內有眼鏡之外,展示架上也有一些聽說比較暢銷的眼鏡款式,款式特殊大膽的太陽眼鏡也有

太陽眼鏡正確的展示牆在這,這兒連太陽眼鏡的款式也超多,一整面牆都是(再度傻眼)

 

店裡有個角落放置了很多維修工具和眼鏡盒,眼鏡布與配件,店員就是在這個地方維修,清洗,與包裝眼鏡給客人的,今天來剛好有看到一位在網路上頗有名氣的眼鏡達人-葉師傅,正在把包裝好的眼鏡交給客人,每個步驟都解釋得很清楚,我想這裏客人應該能很清楚他配了什麼功能的眼鏡,我之前配眼鏡配了無數年,從來還沒有眼鏡行跟我說那麼多,這裏連眼鏡保養的知識也說得很清楚,每個細節都感覺很專業,讓人覺得很用心。

(這裡的門市人員都很不怯場,說給我拍照時,一整個表情動作比原本還專業,擺pose到這麼程度,模特兒是副業?),

話說回來,這裏的眼鏡真的是有~夠~多~從來沒有看過一家眼鏡行的眼鏡可以這麼多,(整理起來不累嗎?)千挑百選,瘋狂試戴下,我選擇了這付可以襯托我不凡氣質+假裝有唸書的好文青眼鏡,戴起來怎麼說呢,整個人煥然一新!


鏡框選完,接著就是驗光了,這裏的驗光室也太浪漫了吧,氣氛很好感覺整個人可以很放鬆,今天幫我驗光的是葉師傅,驗光前先幫我讓眼睛降壓,降壓時還要我聆聽音樂,我覺得整個人被降壓到快睡著。

降壓完就用儀器量視力,然後之後再用電腦銀幕測視力,最後是測試量出來度數,我是否配戴適應,過程中會很清楚跟我說現在這個步驟的意義,整個驗光的過程我覺得很謹慎和專業。

這裏配眼鏡除了要選鏡框,鏡片之外,連配件都要自己選,鼻墊,眼鏡盒,眼鏡布,外包裝都可以自己根據喜好選擇要樂活隨行杯,還是眼鏡盒,讓我們可以去生活習慣去挑選談全套的配件。

歐!這裏也有賣隱形眼鏡和藥水,各種品牌和款式都有,我有問真的標榜的200種隱形眼鏡都有嗎?店長有說,沒有現貨的也可以訂,貨到了會主動通知客人來取貨。

店長有特別說明,這裏跟其他眼鏡行不一樣的是,這裏的隱形眼鏡只賣給會員,因為所有產品都是成本價供應,所以如果我們買貴了,還可以拿別家買的比較便宜的發票來退差價,歐!這點讓人也太安心了吧!

而且在這裡所有的消費還可以積點,一元積一點,積點的點數的10%可以直接折抵配眼鏡的消費,消費滿一萬元,就能直接可以兌換『配整副眼鏡不用錢』

有問過,成為會員有兩個方法,如果有配過眼鏡就會變成會員,像我今天起就是會員了。如果沒有配過的人,付年費100元,才可以成為會員,也才能在這裡買隱形眼鏡藥水,享受他買貴退差價,和消費積點可以折扣配眼鏡的會員權益。

這家店為什麼受歡迎呢?今天體驗下來,我想他的魅力應該是環境好,產品選擇多樣化,從鏡框選擇到驗光,到最後的配完眼鏡還能夠自己選配件,每個流程和服務 專業且處處都用心,跟一般眼鏡行單純配眼鏡的感覺截然不同,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門市人員都很熱情親切,相處起來很舒服,讓我感覺心情很放鬆,(他們真的很搞笑)這感覺我猜大約就是取名為LOHAS 樂活眼鏡的原因吧!(到這配眼鏡很放鬆很樂活)

官方粉絲團 https://business.facebook.com/sg.lohas.tw​​​​​​​
高應大店: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460號 07-3839113 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高應大門市的介紹影片  https://youtu.be/QasUuREMqkg

另外高雄還有其他五間LOHAS樂活眼鏡

熱河店:高雄市三民區自由一路95號 07-3136271

鼎山店:高雄市三民區鼎山街340號 07-3835545

南京店:高雄市鳳山區南京路272號 07-7655626

明誠店: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02號 07-5525155

文山店: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二段330號 07-7779427
台中有一間
台中東山店: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272號 04-24379366

arrow
arrow

    joe02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